巨熊与蜗牛

谢谢长评,谢谢你认真看过:)

林檎超重氢:

致 @巨熊与蜗牛 

蜗牛劳斯抬头看一下天,漫天烟花里炸的最大的就是我本人【。

配图出自电影《哈特的战争》,大黑马吃方糖的本体大概就是这个表情吧!我的意念识图能力是不是特别强诶嘿!

 

好久没打开word了,来写个正经的评论,这是来自一朵烟花的,微不足道但又真情实感的留言。

 

从《every day a little death》到《The End Of Innocence》再到现在的《年轻傲罗和他的阿尼玛格斯》,不得不说蜗牛宇宙的神奇之处就是前后的迷之呼应……以至于如果不连起来看根本想象不到角色们在说这段台词的时候到底内心戏有多复杂啊哈哈哈!

 

但是也正是这些故事相互串联才把这个平行世界填充得如此真实而动人。

作为读者,这三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还是(最沉船的)战友组前传。它从战场上的一个意外开始,生根发芽。就是这么一个看似是妥协的意外,让这两个人的命运打上了一个痛苦的结。在这段故事里,他们撕扯着各自的线,却越扯越痛苦。

 

“如果我不是在这里与你相见……”

 

这里是战场。

而除了战场之外他们也无从相见。

这个战地故事既真实又梦幻。两个英俊的年轻人在病房里初次见面,他们后来成为了战友,他们将背交给对方,他们为对方付出了自己的灵魂。

没有为什么,因为这里是战场,真实的战场。

不知为何,全文都是这样一种轻快的沉重,在真实与幻境间跳跃,在生与死之间挣扎,失去又重新获得。但这段故事终究会随着硝烟一起散去,当年的流水也不会再回环,最后忒修斯还是站在饭店门口,看着自己的宝贝弟弟挽着自己的前男友渐行渐远……

但他心里永远会记得那个下午,他骑在那匹纯黑而又有着雪白蹄子的重挽马,在原野上飞驰,他不想炫耀自己的骑术,这只是他的美好时光。

还是说回新章吧。

这几章以来我一直在想“我为你付出了我纯洁的灵魂”到底算不算是一句值得守护终生的情话。我想也许,在忒修斯发出那道咒语的时候都不曾想过他与帕西瓦尔格雷夫斯到底有着任何值得牵绊的人生。但他已然与命运签订了契约,用自己的灵魂护住了自己的战友,自己的爱人。

他爱纽特,他梦见噬魂怪长着纽特的脸,但这一切噩梦的源泉也正是将后背托付给他的战友。

他去参加婚礼,去畅想未来的人生,但即使是在婚礼上,他的爱人的脸也只会给他带来痛苦。这片阴云就笼罩在那个青年的心头。Eald里的忒修斯与fttg里饱受摧残的帕西是如此的相似,他们的痛苦源泉都是爱。

看到有路人x帕西要素的时候我心下一凛,但是万万没想到正是这个剧情,让这个故事的环境更加生动。失去的魔法的帕西是如此无力,只能任人宰割。而他向忒修斯求救却没有得到回应,那日的羞耻给了他无尽的力量,让他重获了新生,但他还是他自己。沉默地站在马厩里,孤独,委屈,如此的不甘。他漆黑的眼睛里从此少了点什么也因此多了点什么,但命运此时已经注定,他要与为他付出了灵魂的战友分道扬镳。至于在同样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和他的宝贝弟弟混到一起……在此时都是微不足道的后话了。

这一切都会有一个结束,夏天小溪里涨起来的水也会在秋天落下。河床上只会留下它来过的痕迹,正如痛苦总会消散,但疤痕却永远横亘心中。

 

“我们都会痛苦因为这都是爱。”

 

“不过,也仅仅就是爱罢了。”

 

瞎BB了这么多……我实在是不太会组织语言……不缩了我滚去画画了!!!画甜甜的!!!大家一起开心开心!


评论

热度(16)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