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The Breeder(ABO)

酒会从下午四点就开始了,但帕西瓦尔一直到五点半才匆匆赶来。

“你们的飞路粉。”他取过一杯香槟,不动声色的喝了尽可能大的一口,才低声向忒修斯抱怨,“它们到底有什么问题?我被送到了切尔西一位老太太的壁炉里,吓得她半死!”

“飞路粉是有点口音问题。”忒修斯举杯遥遥向一位夫人致意,喝了一口。“我们花了好几年才教会它识别苏格兰口音……那你怎么过来的?”

“我今天学会了一点新知识:切尔西到伦敦市中心要坐十八站地铁。”帕西瓦尔没好气地说,“多亏那位好心的太太帮我买了票。”

忒修斯低声的笑了:“你穿着燕尾服挤在下班的人群里一定十分合适,值得留念的画面。”

“闭嘴吧,你。”帕西瓦尔说,“我已经后悔来这个酒会了。为了这个酒会,我不得不给一个善良的老太太施遗忘咒。”

他在忒修斯面前格外话多,他们在战壕里分一根烟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口无遮拦的聊着一切能把他们带离此刻的话题。他们无言的对视一眼,帕西瓦尔看起来比从前消瘦了些,漆黑的眼睛里有些忒修斯不熟悉的东西。

他在尽力维持着从前相处时的轻松,但格林德沃给他留下了无法磨灭的伤痕,就像忒修斯自己一样。

“什么时候走?”

“一直到老威尔金森谈成协议为止。”帕西瓦尔又喝了一大口,“那就是说,永远。”

“那倒不错,”忒修斯说,“有些太太抓紧时间向我表达了兴趣——听起来她们都有个美丽的女儿,而且不介意远嫁美利坚。”

格雷夫斯家族的财富和它的声望一样有名,而自从格林德沃事件之后,代代单传的格雷夫斯家族就陷入了前路差点断绝的惊恐中。一时间仿佛人人都知道了格雷夫斯家最年轻的一代正有意寻找伴侣。

“不。”帕西瓦尔夸张的呻吟一声,“要是渡过大洋都不能逃过这个话题,我来伦敦有什么用?”

“吃点咖喱角吧。”忒修斯劝他,“你会需要点体力应付这些女士的。”

“这个酒会究竟是关于什么的?”

“如何杜绝对麻瓜滥用魔法的行为。”忒修斯一本正经的回答,举杯向一个矮墩墩的女巫微笑,她穿着珠光长袍,被一群巫师簇拥着,整个人像一颗亮闪闪的南瓜,“由心善的福吉夫人举办的,为了表达她对麻瓜的善意,还特别选在了这家麻瓜餐厅。”

麻瓜侍者们端着盘子在衣冠楚楚的巫师之间穿梭,嘴角带着迷茫的微笑。帕西瓦尔盯着看了一会。

“福吉夫人的迷惑咒水平的确很高。”他平淡的说,“至少这一点值得夸赞。”

“酒会结束后还要给他们施遗忘咒呢。”忒修斯回答,“可不能让麻瓜们知道有这么一群善心的巫师,是不是?”

他们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讥讽。

“马尔福夫人过来了。”忒修斯仔细的观察着前方,让帕西瓦尔想起他从战壕里往外张望的模样,“你要是不想认识她那残酷的小女儿,最好出去透口气。”

帕西瓦尔毫不犹豫地向后转,还没迈出一步就差点被撞翻了,退了一步才稳住身形,手里的香槟还没喝完实在是失策,这一撞所有的酒都泼在了他燕尾服的前襟上。

“我真的很抱歉,”撞他的那人急急忙忙地说,“但我有点赶时间——”

他的话音像被利刃截断一般消失在空气里,那人抬起头来,棕绿的眼睛带着一点恐惧直视帕西瓦尔,一股带着腥气的肉欲香味送进他的犁鼻器。一个孕育者,他想,而且是非常健康的一个。

“纽特?你在这里干什么?”忒修斯在他旁边惊讶的说。

帕西瓦尔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第二次见到他的救命恩人。纽特·斯卡曼德把他从自家的地窖找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奄奄一息了,只看了一眼那棕绿的眼睛和与忒修斯极其相似的脸,就昏了过去。

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小斯卡曼德早就踏上了回程的船,忒修斯的信也到了他的床头。我还活着,我很好。他提笔就写,替我感谢你的弟弟。

猫头鹰飞走的时候,他看着自己紧紧抓着羽毛笔、瘦得皮包骨头的手,忽然像一个重回人间的鬼魂那样笑了。

他的确还活着,他会好的。

纽特·斯卡曼德比忒修斯矮一点,大约和帕西瓦尔差不多高(如果不是更高,帕西瓦尔不情愿的承认),他和忒修斯长得很像,和哥哥一样穿着燕尾服,打着白领结,姜红的卷发梳向后方,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一双棕绿色的眼睛。他看起来并不适应这环境,或是这衣服,帕西瓦尔能看出他在燕尾服里的轻微扭动,像一匹不安的马驹。

“我相信我欠你一条命,小斯卡曼德先生。”帕西瓦尔伸出手去,纽特眨了眨眼睛,伸出手来与他相握。

他的手正是一个动物学家会有的样子,温热多茧,帕西瓦尔能摸到他手心的伤痕。他短暂的体会了一下这只手的细节,然后低头亲吻了纽特·斯卡曼德的手背。

“我希望能有这个荣幸细细了解您。”他正式的说,看着小斯卡曼德愣在那里。如果这个年轻的孕育者对此有任何了解,他就该知道这是帕西瓦尔的第一步求爱尝试。

“不,你没有。”忒修斯在一边干巴巴的说,“纽特,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斯卡曼德立刻无情地抽出手来,急切地转向他哥哥:“忒修斯,我需要你帮我这个忙,就这一次——”

“行。”忒修斯说,“你要什么?想杀掉谁吗?我现在正好有心情。”

“我需要你介绍我认识马尔福夫人。”纽特急急忙忙地说,“而且要快。”

tbc


半ABO设定,不仅带部长玩而且玩得还很大的一篇,希望能写完吧。


评论(21)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