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The End Of Innocence(EALD外一篇)15

双性生子性转gramander结局,打tag只为标识文章内容。

不喜勿入。

不喜勿入。

不喜勿入。




“说出你是谁。”帕西瓦尔说。

格林德沃没有回话,他闭着眼睛露出疑惑的表情来,那是个属于年轻人的疑惑,表情鲜明,不加掩饰。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三人在桌子后坐着,看另一头闭着眼的格林德沃,他比清醒时也没有好对付到哪里去,审讯从一开始就陷入僵局。格林德沃压根不是个会在梦里口无遮拦的人,一个问题抛出来,他就极具防备心的反问出两个来。好像哪怕在梦里,他也对既定事实怀抱着极大的不屑和怀疑。

帕西瓦尔和忒修斯对看一眼。忒修斯探身向前。

“说出下一次圣徒集会的地点。”忒修斯尝试道。

“这里不太对劲。”格林德沃回答,他的头向一边侧着,好像在和一个看不见的朋友交谈。“我们该弄清这里发生了什么,阿不思。”

他在椅子上动了一下,歪了歪头,眼皮下眼珠滚动。他在试图从梦中醒来。帕西瓦尔背后一寒,魔杖立刻对准了他。他的余光看到忒修斯也做了同样的事。哪怕面对的是昏睡的格林德沃,他们的每一根神经也仍然高度紧张。

这个黑巫师带给他们的创伤太大了,他有时仍会想到被关押时那无穷无尽的钻心咒,也许这记忆将跟随他一生。他看了一眼忒修斯,他全身绷紧如弓弦,钢蓝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住格林德沃,长期与诅咒对抗严重削弱了他的精神,他现在苍白憔悴,紧张得像一只被逼到绝境的狼。

他希望格林德沃立刻去死,但他们现在还得让他感觉到安全舒适。

“这里没什么不对劲的。你在这里很好。”他不耐烦的回答。“你在三周前诅咒了一个人,诅咒的内容是什么?”

“我闻到了阴谋的气味。”年轻的格林德沃说,手指抽动了一下,似乎想去拿魔杖。“小心点,阿不思。”

他似乎真的很在意梦境中的那个朋友。帕西瓦尔有些惊讶,他不敢相信格林德沃竟会关心过任何人。他看着格林德沃转头四顾,似乎要找出潜伏在他梦境的威胁。他已经察觉到了,即将醒来,这场审讯即将失败。

“诅咒的内容是什么!”他焦灼起来。“回答我!”

“你是谁?”格林德沃说,手抬了起来,似乎握着一根看不见的魔杖。“你为什么要打扰我们?”

他暴怒起身,却被一只修长的手按了回去。纽特先站了起来,他望向帕西瓦尔和忒修斯,静静的把一根手指竖在嘴唇上。

他绕过桌子走向格林德沃,魔杖指向自己的喉咙。

“那儿没有人,盖勒特。”他在格林德沃耳边说,声音温文尔雅,和聆贝里那个声音一模一样。

“让我们继续往前走吧。”他的语调和缓,有种奇异的顿挫,与他的老师竟有九分相似。“我想早些回去喝柠檬水。”

令帕西瓦尔惊讶的是,格林德沃真的在这句话面前平静了下来。

“你对柠檬的热爱真是无穷无尽,阿不思。”他快乐的说,手垂了下来,眼皮下的眼珠不再滚动。“也许我该在嘴里含上一颗柠檬雪宝,这样你就会多吻我几次。”

昏暗的囚室里一片死寂,帕西瓦尔和忒修斯对视,都看见了彼此眼里的震惊。纽特平静的看了他俩一眼。

“我有一些事想不通,盖勒特。”他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声音说。“也许只有你才能给我答案。”

“只要是我知道的。”格林德沃保证道。“任何事。”

“盖勒特,下一次圣徒集会的地点在哪?”

“拉雪兹公墓,你真该和我一起去巴黎,我们可以在塞纳河边上漫步直到天黑,我知道夏特雷附近有一家非常不错的酒馆,老板是个非常强大的巫师,她发明的变形术简直登峰造极。你会喜欢的。”

“我很期待。”纽特轻声说。“这个集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呢?”

“别担心,你会知道的。我会让全城都看得见。”

帕西瓦尔用魔杖在空中勾画,烟雾组成的字句浮现在空气中,纽特无声的阅读了一会。

“你为什么要诅咒忒修斯·斯卡曼德,盖勒特?”

“他是我达成目标的重要一步。在诅咒的影响下,他会自发自动的把‘母马’带到我面前。并且会不顾一切的抹除所有障碍。一石二鸟,对不对?”格林德沃笑了,好像在向谁得意的炫耀自己的才能。

“而且他发出过死咒,有裂缝的灵魂更容易得手。”

“‘母马’是什么?”

“那些服用了龙血药剂的巫师。他们肚子里的都是新世界的希望。”格林德沃听起来正是个满怀期待的少年。“但我的‘实验材料’消耗得太快了,总是不断需要补充新人,药剂的制作过程又那么复杂。唉,我真希望他们能死得慢一点儿。”

忒修斯咬紧了牙,脸侧线条锋利,额头的血管暴怒的突出。帕西瓦尔伸手按住他的肩膀,生怕他控制不住自己去揍格林德沃。

“龙血药剂都需要什么材料?”

“和你提出的设想差不多,只是减少一半流液草的用量,把魔豆换成整个的豆荚。”

“但我们的实验从没成功过。”纽特喃喃的说,“无论是用什么样的草药配比……”

“根本不是草药的事,阿不思。”格林德沃不耐烦的打断他,“只有一个办法才能从无到有创造生命的温床。你忘了吗?”

“我恐怕有些记不清了,盖勒特。”纽特用那温文顿挫的语调说。“启发我吧。”

“你的记性真是太坏了,连自己的想法都记不得。但你仍然是个天才,阿不思。特别可爱的那种。”格林德沃充满爱意的说。

“用自己的生命交换一条,甚至更多的宝贵的巫师生命,这应该是这些麻瓜生命中最高光的时刻了。”

囚室里短暂的沉默了一会,烟雾组成的字迹在空中缓缓消散。

“这药剂需要谋杀一个人。”纽特低声说。“就为了能多生一个孩子。”

“不是谋杀,是献祭。”格林德沃纠正他。“而且是三个人。三真是个神奇的数字,不是吗?”

纽特悚然。两个傲罗也微微变色。

“你已经做了多少副药了?”

“哦,很多。多得我都不耐烦了。”格林德沃懒懒的说,好像真心感到无聊。“我在奥地利几乎用光了一个小镇的人,但没有一副药成功。”

他顿了一下。“我怀疑是血统问题。”

纽特念着空中的字句,帕西瓦尔又在下面书写了另一行。“现在成功了几例?”

“不够多。”格林德沃很惆怅。“没有安全到我敢让你喝的地步。而且分娩困难的问题我也始终没能解决。男性的骨盆还是太窄了。”

“MACUSA里有人在向你通风报信,他是谁?”

“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你为什么在意这个?”格林德沃又开始挣动,眼皮下眼珠滚动,手指开始抽动。“你为什么总在想别人?为什么你身边总有那么多‘别人’?”

纽特忽然转到格林德沃面前,背向帕西瓦尔和忒修斯,他的声音很低,只有他和格林德沃能听得到。“那根接骨木魔杖的主人到底是谁,盖勒特?我需要知道这个。非常需要。”

“是……”格林德沃声音很低,纽特凑上前去。

“退后!”帕西瓦尔忽然暴喝。一股无形的力量猛的拉着纽特后退,格林德沃蓦地睁眼,抬手去抓纽特握着魔杖的手。

“速速禁锢!”

格林德沃的手离纽特的魔杖只差一寸了,却突然垂直的坠落向桌面,像被磁铁吸住似的啪一声粘在桌子上。忒修斯的无杖束缚咒锁住了他,让他全身上下能动的只剩了一双眼睛。

格林德沃睁眼,帕西瓦尔把纽特往后拉,忒修斯紧跟着放出无杖束缚咒,这三件事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帕西瓦尔和忒修斯的配合天衣无缝。只是电光火石的一瞬之间,局势就已经落定了。

他惊魂未定的回头看,两个傲罗都站起来了,居高临下的看着被凝固在桌上的格林德沃,后者的手仍不甘的伸向前方。

只要再往前一寸,格林德沃就能重新拿到魔杖。纽特后退了一步,满背冷汗。他的脸微微刺痛,那是空气中还残留着咒语的回响。

“你是个幸运的人,小斯卡曼德先生。”格林德沃冷笑道。“但这种幸运还能带你走多远呢?”

“轮不到你操心。”

忒修斯挥挥手,把他扔回椅子上。帕西瓦尔重新唤出那泛着火光的半圆,把他扣在里面。

格林德沃抬起头来。“真心话环节结束了,绅士们。”

他似乎完全没有被刚才失败的逃跑企图所影响,又变回了那个疯狂的黑巫师,他对他们成竹在胸的咧嘴笑,一只瞳孔像死人一样惨白。

“真是一场美梦啊。”他感叹一声,又转头看向纽特。“完美的模仿,小斯卡曼德先生。我都要忍不住吻你了。”

纽特退回桌子后面,忒修斯上前一步遮在他身前。“感谢你的配合,格林德沃先生。”他平板的说。“我们今天就到这吧。”

“免费赠送最后一条信息,邓布利多的好学生。”三人离开时格林德沃亲热的叫。“你想知道‘母马’的死亡率,对吗?”

纽特回过头来。

“男性受试者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格林德沃微笑。“无一生还。”


评论(2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