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The End Of Innocence(EALD外一篇)12

忒修斯走到门口时正遇到重案三队的傲罗队长推门出来,他手里拿着一卷报告,纸上尽是潦草的批语,字迹难以辨识,简直像一张治疗师的药方。

“下午好,文森特。”

“忒修斯。”队长垂头丧气的跟他打招呼,一只通讯纸鸢摇摇晃晃地飞向房门口,忒修斯把它捉在手里。

文森特朝门里偏偏头,压低声音:“老板心情不好。”

“知道了,多谢。”忒修斯也低声说。

两人像是交换秘密情报似的互相点头,文森特拍拍他的肩膀,悄没声的离开了。

忒修斯深吸一口气,推门进去。

一进去他就吃了一惊,房间里漫天都是通信纸鸢,纸折的羽翼密集如白云,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放飞手里的纸鸢,它毫不犹豫地一头冲向屋子中间,与它的无数同伴一起绕着一张黑色的办公桌盘旋。

帕西瓦尔坐在那张宽大的办公桌后面,头也不抬的写一张很长的羊皮纸,羽毛笔尖飞快的划过纸面,字迹潦草凌乱。

“我同情那个要阅读你的书法的人。”忒修斯试探着开玩笑。帕西瓦尔不耐烦的抬头好像要骂人,看到是他又闭上了嘴。

“同情同情我吧。”他挥挥手把纸鸢赶到天花板的一角。“三组的那帮——”他咽下一个脏词,“根本不知道有效情报是什么意思,问他们要一片树叶,他们恨不得把整座他妈的森林都搬来。”

他的确脾气不佳。忒修斯明智的沉默了。帕西瓦尔看了他一眼,把羊皮纸推到一边,桌面空出来了一小块,有几只纸鸢立刻跃跃欲试的开始降落。他粗暴的将它们赶走,打个响指,一份报告从旁边的厚纸堆里跳了出来,摊开在他面前。

“你申请了去缅因州的外派。斯卡曼德傲罗。”他仔细看那份报告:“为了……协助调查一桩特大猫狸子吃人案。”

“是的。我相信我对这个案子会很有帮助。”

“你对猫狸子很熟悉吗?斯卡曼德傲罗。”

“是的。”

“它跟普通家猫的区别是什么?”

“……”忒修斯沉默一下。“它们是魔法生物。”

“还有呢?”

“纽特能更好的回答你。”忒修斯有点急躁的说。“你为什么不去问他?”

“因为弟弟是神奇动物学家并不会让你也变成一个。”帕西瓦尔冷酷的合上报告,啪的一声。“我不认为你会对案子有什么特别的帮助。申请驳回。”

“我在缅因州会比在纽约更好。”忒修斯低声说。

“我的意见刚好相反。”帕西瓦尔抓过那卷羊皮纸,找到之前停下的地方,继续笔走龙蛇。

“而我的意见在这里就是命令。留在纽约,忒修斯。英国魔法部把你派来不是为了让你去抓什么食人猫的。”

“我不能留在这里!”忒修斯爆发了。“你比我更清楚这一点!”

“为什么?”帕西瓦尔放下笔。“就因为一个诅咒?”

“你比我更清楚诅咒能对人做什么。”忒修斯低声说。“我真的会杀了你的,帕西。”

“是吗?”帕西瓦尔拂过桌面,一根玳瑁魔杖无声的浮现,他抓起来抛向忒修斯,忒修斯本能的接住。

“让我们看看你能拿它做什么。看着我!”他突然暴喝。

忒修斯一惊之下抬头,正对上帕西瓦尔。他已经站起来了,腰背挺直,与忒修斯隔着桌子相对而立。那双严苛的黑眼睛锋利如刀,直扎进他的灵魂里。他倒退一步。手臂又刺痛起来。

“我不能拿着它。”他强压着颤抖说,“我会——”

“会放出索命咒?”帕西瓦尔绕过桌子向他走来,忒修斯又退了一步。“会有杀了我的冲动?”

他手里没有魔杖,无防备的胸膛正对着忒修斯:“那就顺应你的冲动,忒修斯。”

“你疯了!”忒修斯低吼,“我真的会——”

“那就做你想做的。”帕西瓦尔踏前一步,一股力量抬起忒修斯持着魔杖的手,杖尖直指他的心口。“把你心中的咒语念出来。”

忒修斯猛的甩手。“我不会!”他咆哮道,“我不会对你念索命咒!永不!”

“这就结了。”帕西瓦尔耸耸肩,那肃杀的气氛忽然散去了,他又变回了忒修斯熟悉的那个老朋友。

“诅咒会下一个‘命令’,然后大幅削弱你的心防,让你只想跟着自己的欲望所向行动。所以你在实践诅咒时,做的全都是自己最想做的事。”他回到桌子后坐下,继续写那张羊皮纸。

“格林德沃之前有的是杀我的机会,现在他大费周章的诅咒你,只为要我的命,而且是在现在,所有人都已经学会对我提高警觉了之后?”

“我刚提审格林德沃,你就到了。”忒修斯喃喃说。“狱卒第一时间通知了你。”

“在格林德沃完美的演绎了我几个月之后,大家对我的任何决定都会慎重思考一下。我的死亡现在没法给他带来任何好处。”帕西瓦尔摇摇头。“我也许不了解格林德沃,但他脑子里一定有比对我复仇更重要的事。”

“但我的确感到……冲动。”忒修斯艰难的说。

“忒修斯,我可以向你保证,你的诅咒内容绝不会是要我的命这么简单。”帕西瓦尔写完了那张羊皮纸,清空桌面,两只纸鸢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摊平在他面前。他头也不抬的开始在上面签名。

“毕竟你知道的,我精通诅咒。”

忒修斯呆立在原地,魔杖握在手里,仍感到手臂刺痛,魔力奔涌。“但我仍然……”

“仍然想杀我?”帕西瓦尔笑笑。

“我睡了你弟弟,忒修斯。你本来就想杀了我。”

“我没有。”忒修斯低声说。

帕西瓦尔挑着眉毛看他。

“好吧,也许是有过一点点。”他承认道,为自己从心底感到羞愧。

“有那一点,就够诅咒做文章的了。”帕西瓦尔无所谓的说。“你的诅咒一定和我或纽特有关,所以你对我的负面想法才会被准确的强化、放大。”

提到纽特,他的脸色沉了下来。“如果这真的和纽特有关……”

“纽特还好吗?”忒修斯问,帕西瓦尔的脸色阴沉,让他有些警觉起来。

“我的副手和另外两个傲罗在看着他。”帕西瓦尔闷闷的说。“他对MACUSA给他的安保十分……不满。我们有过一点争吵。”

不满这个词用得真是太轻了。纽特绝不是个愿意在监视下过日子的人。

“他试过逃跑了吗?”忒修斯问。

他们兄弟俩的沟通常常以弟弟的离开告终,在吵得厉害的时候,纽特甚至会极其粗鲁的当他的面幻影移形。也许只有把他结结实实的捆在什么东西上,他才可能好好听忒修斯说完话。

“没有。”帕西瓦尔莫名其妙的看着他。“我们只是吵架,他为什么要逃跑?”

忒修斯愣住了,又觉得惊讶,又觉得惆怅。纽特这样的野东西也有会为了什么人停驻的一天。

他长叹一口气。“他一定是真的很喜欢你。”

帕西瓦尔困惑的看着他,刚要开口询问,手边的铃就响了。他按了一下,那铃就一张一合地说起话来。

“部长,您的夫人来了,正在大厅等您。”

帕西瓦尔惊讶的与忒修斯对望,忒修斯摇头表示不知情。

“我马上来。”

他按掉了那只铃就要往外走。

“帕西。”忒修斯叫住他。“你怎么知道那诅咒一定不是针对你的?”

“我不知道。”帕西瓦尔平静的回答。“我只是在赌。”

忒修斯一头冷汗,终于后知后觉的害怕起来。“你是拿命在赌。”他低声说,“万一你赌输了……”

“我不会输的。”帕西瓦尔笑了,他笑得有点顽皮,忒修斯恍惚了一下,好像又看到了十年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年轻军医。

“我把你的魔杖杖芯拿掉了。”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