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The End Of Innocence(Every Day A Little Death番外)7

双性生子gramander结局警告,tag只为精确描述本章内容。

不喜勿入。



纽特在这里不安全。忒修斯想。

他走过黑暗的石走廊,火炬是阴冷的蓝色,插在潮湿的墙壁上鬼火一样摇曳。他应当去找到纽特,他应当保持他的弟弟安全。

前方有一扇沉重的铁门,看起来坚不可摧。但那门见到他就缓缓的启开了,门缝里射出明亮的光芒来。

……这不对,纽特被关押的地方不是这样的。

纽特一定就在门后。忒修斯需要找到他,把他带到一处安全的所在。

……一切都是那么奇怪,纽特已经脱离危险了。

他抽出魔杖推门进去,门里除了纽特,却还有另一个人。他陡然愤怒起来,觊觎他人东西的贼!该死!

窃贼就该死去,他举起魔杖。

……这不对,不对,他不想杀这个人,他是他最好的朋友,他曾经污染灵魂也要让他活下去。

但最好的朋友会偷窃你最心爱的东西吗?

那人转过脸来,黑色的眼睛惊讶的睁大了,好像他完全不知道忒修斯为什么会对他举起魔杖,好像他完全无辜得无可挑剔——

“忒修斯?”

纽特应当在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他看着那个人身边瘦削的人形,那人形一头铜色的卷发。他的弟弟不该在这个人身边。他应该在一处更好的,更安全的地方。

……他不想这么做,但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关节动了起来,杖尖微摆自动校准了那个人。停下来,这不是我想做的!

“阿瓦达——”

“忒修斯!”

他猛然惊醒!

满目雪白,雪白的吊灯和墙壁,雪白的壁钟指针滴答作响。他还在纽特的病房里。不知怎么的坐在椅子上睡着了。纽特紧紧抓着他的肩膀,刚才他大力摇晃忒修斯,强行弄醒了他。

他睁开眼睛,纽特赶紧松开手。

“你一直在喊。”他弟弟低声说,“我不得不叫醒你。”

他缓缓吐气,感到衬衫潮湿的粘在身上,他全身都是冷汗。

“我做了个噩梦。”他说,“不是什么大事。”

纽特长久的望着他,眼神非常奇异。

他的弟弟从来没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忒修斯警觉起来。“我在梦里说了什么?”

“你一直在喊一个人的名字,让他快跑。”

“我梦见你遇到了危险。”他说,梦中残留的巨大恐惧像冰水一样泛上他的脊椎。“而我没有第一时间赶到。”

“你喊的不是我的名字。”纽特说。也许是因为女性形态的关系,他的神色仍然微妙得令忒修斯无法辨认。

“你喊的是帕西。”

“……”

他明白纽特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了,那是女巫们看男朋友前任的眼神!在睡梦里喊弟弟的名字还可以用亲情解释,喊自己的老战友就很可疑了。

他一头冷汗还没擦干净,又冒出一层。他对帕西瓦尔的所有敌意都可以被解读为对旧情人移情别恋的愤怒,这道理简直太说得通了,连他自己都无法反驳。

纽特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那双绿眼睛盯着他看,毫不掩饰的怀疑。他的弟弟在怀了孩子之后的脾气波动有点大,联想能力可能也过于丰富了。

“你梦见什么了?”

我梦见我对他念了索命咒。这句话他无法说出口。我想过杀死他。因为你。

帕西瓦尔是他过命的兄弟,他甚至都不敢相信自己至今仍有这种想法。

“我梦见他在你身边。”他说,拼命想借口。“在战场上……”

病房的门突然一响,他们一起扭头去看。

“有人喊我吗?”帕西瓦尔推门进来。他看起来好好休息过了,脸色好了许多,大约还刮了脸。他的确是个英俊的男人,光是站在那里就夺人眼目。

看见他俩的眼神,他楞了一下:“怎么了?”

纽特沉默着,忒修斯刚想替他回答时,他开口了。

“忒修斯跟我提到以前你们在战场上的事。”纽特神色不动,但声音凉凉的。“说他骑过你。”

“……的阿尼玛格斯形态!”忒修斯赶紧补充。梅林啊,纽特是真的在吃他的醋。

他猛然想起他们的妈妈怀纽特的时候,斯卡曼德先生和女同事在壁炉前说上几句话都会遭到一晚上无稽的冷处理。在傲罗办公室说一不二的斯卡曼德先生只能整晚坐在壁炉前,第二天让小小的忒修斯试探性的送上去早餐和一束花。

这件事情不会好收场的,他头疼的看纽特,他的女性形态板起脸来的样子……格外的像妈妈。

帕西瓦尔居然笑了,走到纽特的床边。“你想看吗?我的阿尼玛格斯。”

纽特愣了一下,点了点头。“但这里太小了,没有足够的空间给一匹爱尔兰重挽马……”

“阿尼玛格斯的守护神一般都与自己的动物形态一致。”帕西瓦尔抽出魔杖来。“而守护神是可以控制大小的,只要想着一生中最快乐的事……”

他俯身,直直看向纽特的眼睛里,两人近得呼吸可闻。

“呼神护卫。”他轻声说。守护神咒在他口中念出来,像一句缠绵悱恻的情话。

好像一轮月亮突然降临了这间病房,银白的骏马从他杖头喷涌而出,耳如削竹,胸膛宽阔,巨大的马头几乎擦到了天花板。它缓缓踏向他们,每一步身型都渐渐缩小,最后缩成一匹马驹的大小立定在床边,向纽特温驯地垂下头颅。

纽特抬手虚虚抚过马的额前,守护神蒙蒙的银光照亮了他的眼睛。忒修斯恨铁不成钢的发现,他弟弟脸红了。

纽特看着帕西瓦尔的黑眼睛,他俯下身去找他的嘴唇……

他很重的咳嗽了一声。两人停住了,帕西瓦尔回撤,纽特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很尴尬的转头看他。

这油嘴滑舌的美国人用一个咒语扑灭了纽特的脾气,忒修斯简直叹为观止。

他才是那个不该在这里的人。忒修斯站起身来,“我先走了。”

“我已经递交了提审格林德沃的申请了。”帕西瓦尔叫住他,“明天才能批下来。”

他很奇怪。“什么时候提审犯人还要打申请了?”

“显然在监狱外仍有人在为格林德沃做事,我们要杜绝一切他与外界的交流。皮奎里要求每次提审至少要有两个高等傲罗在场。”帕西瓦尔公事公办的说。“我明天和你一起去。”

他还想张口,一位年长的治疗师就带着一群实习生涌入了病房。两个傲罗被赶去一边肃立,听她毫不客气的对纽特训话。

“……两周后回来检查,胎儿存活就可以继续妊娠。卧床休息……”她很严厉的看了一眼帕西瓦尔,好像这都是他的错:“禁止同房。”

“宫缩剧烈的话可以用龙毒蔷薇合剂吗?”纽特很专业的问。治疗师赞赏的对他点点头。

“非常正确的想法。格雷夫斯太太。”她转身面对实习生们,“虽然龙毒蔷薇一般都被人们认定为兽药,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它是可以用于给巫师的。有谁知道为什么?”

一片沉寂。

“它有强效的‘聚合’属性,可以有效弥合因空间魔法受伤的组织。”帕西瓦尔回答,对纽特挤挤眼睛。“对能在空间中自由移动的生物疗效最好,比如包扎一只不慎分体的球遁鸟。”

“回答得很好,格雷夫斯先生。”治疗师收起写字板看了他一眼,“你本可以是一个很好的治疗师。”

“我仍没有忘记当年的训练,卡梅伦老师。”帕西瓦尔欠身,“您传授的治疗术我受益终身。”

治疗师没有再多说什么,她转向纽特,语气严厉:“要静养,孕期绝对禁止幻影移形,无论是自主显形还是随从显形。剩下的我相信你丈夫会告知你的。”

纽特绵羊似的点点头。看着她带着一群实习生很有威仪的走远了。

“她是我最好的老师。”帕西瓦尔对他们解释:“考治疗师资格证时认识的。”

“我早该想到了。”忒修斯笑笑,转向纽特。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是个见习医生,混在麻瓜里。装得很像,直到有一天夜里他悄悄来治疗重病患给我逮着了。”

“那个重病患就是你。”帕西瓦尔哼哼,“不是我,第二天你的腿就得被老莱利锯掉。”

“我不能更感激了。甚至还为此写了封信告诉纽特。”

纽特遗憾的叹了口气。“我真的应该让奈利改掉吃猫头鹰的习惯的。”

他们都笑了,但气氛并不轻松。格林德沃这个名字如同一柄利剑悬在头顶,每个人的脸上都有一丝挥之不去的阴霾。

忒修斯看帕西瓦尔的侧脸,他眉间有一丝忧虑的皱褶,但仍看着纽特微笑,好像他是整个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东西。这个男人和他认识了十几年,在战场上与他背靠着背战斗,在铁甲咒的尽头用身体为他挡过子弹。

我却想要杀死他。

这个想法不仅冷血,而且丧心病狂。他怎么会想杀死自己最好的朋友?

他看着纽特,他只有在面对自己的动物时才会露出那种全心全意的表情,但他现在看着帕西瓦尔,眼睛像大雾弥漫的深湖。

什么样的疯子才会为了独占自己的弟弟杀死他爱的人?

但在内心的某个角落,有个声音像蜂鸟一样低鸣着鼓励他。那个声音让他指尖刺痛,魔力在指尖轰鸣,像奔涌的大河,只等待着一个出口。他握紧了拳,遏制住自己拿魔杖的冲动。但那个声音像个温柔的母亲,不断鼓励着他。

他知道如果他拿起魔杖会念出什么。

一个可以穿透一切防御咒的咒语。他曾为了救帕西瓦尔的命发出它,那是一道染污灵魂的凄冷绿光。每一次发出它,人的灵魂都会被削弱、破碎一部分。

巫师们恐惧它胜过恐惧死神,传说使用过它的人,没有一个能安心的死去。

但最让他恐惧的是,他真的想听从那个声音。

“忒修斯?”帕西瓦尔叫他,声音里有微微的警觉。他和他一样久经沙场,几乎能用鼻子闻到危险的气味。

“忒修斯?”纽特也叫他。“哥哥?”

帕西瓦尔向他走近一步,他却猛的倒退出去。帕西瓦尔停住了,很困惑的看着他。“忒修斯?你还好吗?”

“我很好。”他又退一步,不敢看那双关切的眼睛,掉转身去。

“我需要离开一会。”他对纽特说,“我有一件非常紧急的事情。帕西,你留在这里。”

“当然。你需要什么吗,忒修斯?”帕西瓦尔在背后问他,“我也许可以帮你。”

“不,你不能。”他逃也似的拉开病房门。“我自己能解决。”

他直接幻影移形到了监狱门口。门口的狱卒认得他:“斯卡曼德先生。”

他向他们微微点头,试图笑一下,但嘴角没能牵起来。“午安,阿伯内西在吗?”

“他出去了,要到明天才能回来呢。”他们的队长回答,“您找他有什么事吗?”

“我要提审格林德沃。”

“恐怕不行,斯卡曼德先生。没有两个以上的高阶傲罗在,我们是不能……”

“就现在。”忒修斯打断他,手心里浮出一方漆黑的印信,那是帕西瓦尔昨天给他的,为了让他能尽快提审袭击纽特的罪犯。

“安全部长亲自签发的急令。”




想了半天还是打了兄弟tag,接下来可能还有两章兄弟相关。


评论(1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