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年轻傲罗和他的阿尼玛格斯 2

“你还变不回来吗?”忒修斯贴着帕西瓦尔削竹般的耳朵轻声问。

黑马沮丧的摇摇头。

阿尼玛格斯的第一次转化都不太容易。帕西瓦尔仍然在他的阿尼玛格斯形态里,四蹄覆着长长的白毛,胸膛宽阔,流畅的肌肉水波般在毛皮下涌动,正是一头巅峰状态的爱尔兰重挽马。

“我们部门的波特也是个阿尼玛格斯,第一次转化的时候,他花了两天才从鹿变回人。”

黑马的长尾不安地左右甩动。忒修斯拍拍他的侧脸:“耐心点,想起你的人类形态来,这不会太久的。”

他真是一头漂亮的野兽。他伸手摸帕西瓦尔额前长长的白色菱形纹路,一直摸到口鼻处,感觉着手下温暖的毛皮。这个动作他是无论如何不会对人类做的,但摸起这匹英俊异常的黑马来他毫无心理负担。他摸完了那道纹路,又去捋马脖子,漆黑的马鬃有些缠结,没法顺畅的通过他指间,他用力往下拽了一下,梳通了,但拽下一缕黑色的长毛。

帕西瓦尔对他不满的喷了个响鼻。巨大的后蹄一动,差点碰翻旁边的水桶。

忒修斯有些心虚的拍他结实的脖颈:“别乱动,给你洗澡呢。”

他这辈子都没有洗过马,只好拼命回忆纽特刷洗夜骐的动作步骤。他把刷子在水桶里好好蘸了几下,开始一下下的刷黑马的背。

帕西瓦尔扭过头看他,忒修斯抬头,看见自己的影子倒映在马儿水亮的大眼睛里。帕西瓦尔的马形态出乎意料的大,头部高度超过两米,他完全站直的时候,忒修斯只能仰望他的下巴颏。

“我还没见过这么高大的挽马。”他笑道,“你的代偿心理也太重了,帕西。”

黑马居高临下的俯视他,他在野兽形态下不大能掩藏自己的情绪,巨大的黑眼睛得意地一眨一眨,睫毛长得惊人。

忒修斯翻个白眼,用力刷他的背。清水流过马背就变成了灰色,帕西瓦尔身上都是长途跋涉留下的灰尘。忒修斯仍然能闻到他身上的硝烟味,那是他拖着车穿越炮火的遗留。

“谢谢你。”他静静的说。“你救了我一条命,我们所有人的命。”

帕西瓦尔没法回答,只是肉麻似的抖了抖脖子。忒修斯也没再继续说话。马厩里一时安静下来,只有刷子一下下刷过马身的声音。

军营的马厩里并不干净,陈旧的干草在格子间里撒了一地,空气中还有股难闻的粪便味。帕西是个爱干净的人,忒修斯想。在没有水的时候,他冒着被发现的风险也要给自己念清洁咒。

他抱歉的拍拍帕西瓦尔:“你要是变不回来,就只好在这呆上一个晚上了。”

水用完了,他不想为这么一点小事掏魔杖,就拎起桶出去打水。回来时在门口正遇到马厩管理员,他见了忒修斯就立正站好:“斯卡曼德上尉!”

“你好,汤姆。”忒修斯对他笑笑,回到帕西瓦尔身边,开始刷他的另一侧身体。马厩管理员好奇的看着他的动作。

“你在浪费时间,斯卡曼德上尉。”他笑嘻嘻地说:“他明天还会脏的,毕竟他还得去拉大炮呢。”

“炮队不是才去了一批新马吗?”忒修斯警觉的问。

那些体格健壮、身躯高大的骡马通常会被编入炮队,专门拖拉攻坚重炮。哪怕对最强壮的挽马来说这也是个苦差事,马儿一批批的累死在路上,又立刻被新马替换。

“昨天又死了两匹。”管理员苦哈哈地说,“那些炮太重了,那两匹马本来就瘦,上坡时被活活坠死啦。他们的损耗也太快了。”

他绕着圈端详帕西瓦尔:“这一匹看起来倒是足够强壮。”

“不行。”忒修斯立刻说。“这是我的马。”

“你的马?”管理员疑惑地看他:“这种马可不适合做战马,没什么血性,跑得也不够快……哎哟!”

帕西瓦尔人立起来,前蹄重重落下,溅了他一头一脸的脏水。

“我向你保证,他可不缺血性。”忒修斯说。

“脾气真大。”管理员惊魂未定的说,掏出一块大手绢擦脸。“这很常见,没骟过的公马性情都比较暴烈。他们肯定是没什么可选的了,连种马都买来了……得找个兽医来把事儿办了。”

“什么事?”

“骟马。”管理员理所当然的回答,又往后退了一步,因为帕西瓦尔对他狂怒的喷着响鼻,“攻击性这么强可是不能用。”

“不行。”忒修斯赶紧说,看了一眼帕西瓦尔,他正惊恐地踱步,如果不是马厩的下半门关着,他简直要夺路而逃了。

“我对这匹马另有安排。”他很严肃的对管理员说。

但他不赞同的对他摇头。“太危险了,斯卡曼德上尉,一匹未阉割的公马在战场上可能会把主人害死的。”

“他救了我的命。”

“是啊,是啊,但是一旦有一匹可心的小母马出现,他可不会管之前跟你的交情有多深。”管理员毫不在意的说。“还是骟了比较安全。”

“不行。”忒修斯往前踏了一步,“我的马,我说了算。”

“恐怕在这马厩里的马儿都是我说了算。”管理员耸耸肩,“我不能冒着让你摔断脖子的风险……”

他的话头飘飘忽忽的断了,忒修斯抽出魔杖,给了他一个强劲的混淆术。

“你会好好对我的马。”他很威严的对眼神茫然的管理员说。“在我没同意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不能对他做任何事。如果有问题,直接来找我。”

管理员懵懵懂懂的点头,提起一捆干草,出门去了。

忒修斯回头看帕西瓦尔,硬是从那双马眼睛里看出了一点劫后余生的味道。

“你未来的太太会感谢我的。”他忍着笑说,捡起刷子继续去刷马屁股。帕西瓦尔用沉默的配合赞同了他。

夜里他悄悄幻影移形到了马厩里,帕西瓦尔还是一匹黑马,他没有像真正的马一样站着睡觉,而是侧卧下来,雪白的四蹄舒服地伸展开。忒修斯靠着他的腹部坐着,借着魔杖头发出的一点微光写信。

“纽特仍然没回我的信。”他伤心的说。“我真想知道他到底在忙什么,连给他亲爱的哥哥写几个字的时间都没有。”

帕西瓦尔沉默的把脖子弯向他,忒修斯心不在焉的抚摸他额头上那块菱形白斑。“我希望他至少能交几个人类朋友。”他念念叨叨的说。“不要总是只和他的动物们打交道。”

他转了个身,侧倚着端详帕西瓦尔巨大的脑袋:“我弟弟一定会喜欢你的。”他说,“一头漂亮的大畜生,还与魔法相关。他大概会专门给你修个什么地方住,他很擅长让动物们过得舒服。”

帕西瓦尔无聊的扇了扇睫毛,脖子一伸躺平在地上。忒修斯道歉似的摸摸他的前腿。

“一提到纽特我就忍不住说多了。”他解释道。“我大概是太想家了。”

帕西瓦尔动了动,四蹄绕着他围成一个温暖的圈。忒修斯靠在他的肚子上继续写信,魔杖的光芒黯淡,微微照亮羊皮纸面和他的脸。羽毛笔沙沙划过,雄俊的黑马睡着了,呼吸匀长,温暖的马腹在他背后有规律的起伏。

马厩的味道也没有那么难闻。他对纽特写道。也许回去之后,你可以教我如何驯服夜骐。我发现黑色的马相当迷人,有白蹄子的尤甚。


不仅有2,这东西没准还有3……

评论(5)

热度(60)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