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第十三个人

忒修斯起床的时候另外半边已经空了,当然了,他想,就像这是件新鲜事似的。

他套着晨衣晃到楼下的时候,纽特已经穿戴整齐,在吃早饭了。

“我把你的蛋也吃了。”他一边切一根香肠一边说,示意给他看那个装得不太满的盘子。“莓莓正在给你煎第二个。”

“不要让小精灵重复劳动,纽特。”忒修斯在桌边坐下,打了个哈欠。“她已经够忙的了。”

“为您服务是莓莓的荣幸!大斯卡曼德主人!”一个尖细的声音在厨房里喊着回答,听起来激动得要晕过去了:“莓莓随时都听从您的吩咐!”

然后传来稀里哗啦的声音,似乎有一群碗碟把自己撞死在了锅边。

“您的煎蛋再等一会儿就来!大斯卡曼德主人!”

他看了一眼纽特,他正好也抬起头来和他对视,腮帮子还一动一动的,和他小时候的样子差不多。

“她大概会一直这样下去了。”纽特轻声说,听起来被逗乐了。

“毕竟她的誓言可是‘对你的忠诚直到坟墓’。”

“正常人一般不在吃饭的时候讨论坟墓,纽特。”他很无奈:“让我们积极点开始这一天,好吗?”

“当然,赖床先生。”

“我失业了,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忒修斯理直气壮的回答。他拿起手边的橘子汁喝了一口,皱起眉毛来:“真酸。”

纽特只是看着他,好像他是某种长出了奇怪肢体的动物。

“我还是不敢相信,到现在都没有来信请你回魔法部。”

“我相信鲁本斯一定做得不错。”忒修斯沉思着说。“出自名门,年轻又能干……”

“鲁本斯离了你,连傲罗办公室的门往哪开都不知道。”纽特简单的说。“我昨天看见他在和一顶长翅膀的帽子搏斗,差点就输了。”

“……而且还不会投法雷的反对票。”

他不打算继续等煎蛋了,舀了些豆子浇在面包上吃起来。但纽特仍然不肯放过这个话题。

“他们难道不知道格林德沃继续扩张会发生什么吗?”他有些愤慨,“他们以为把主战派统统撤职,圣徒就会蒸发在空气里了?”

“只要格林德沃不出现在他们鼻子底下就行。我不知道你这么关心时事,小斯卡曼德先生。”

“也许我只是关心我哥哥的职业生涯。大斯卡曼德先生。”

今天的香肠煎得有些过了,外皮迸裂,吃起来并不那么汁水丰盈。他决定转换一下聊天方向:“你的保育所建得怎样了?”

纽特果然咬钩了。“场地已经获批了,但是他们不太喜欢在室内接一小片海滩这个想法,说是没法计算……套内面积。”

他说这个词的语气好像在说一种特别顽固的寄生虫。忒修斯笑了一下。

“告诉他们传送阵以外的都只能算作魔法效果。”他叉起一小块蘑菇来,“魔法造成的室内面积扩展是无需计算在内的。”

“谢了。”纽特端起茶喝了一口:“我一会就猫头鹰他们。你真的打算一直在家里赋闲下去吗?”

他早该想到的,以纽特的固执是不肯放过这个话题的。

“我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好。”他耸耸肩:“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工作时间就可以泡吧喝酒,中午十二点也能享受我的花园和果树,想有性 爱只需要躺在床上等你回家……完美的生活。”

纽特叹了口气,听起来出奇的像他们的妈妈。

“忒修斯,我们都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这不是……你。”

“您的煎蛋好了!大斯卡曼德先生!”莓莓尖叫道。一盘煎蛋晃晃悠悠地飘到他眼前,停在桌面正上方,危险地颤动着。忒修斯赶紧在它开始自由落体前一把托住盘底。

“谢谢你,莓莓。”他心有余悸地说。“做得好极了,但你的悬停魔法……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往这方面再努力一些,好吗?”

小精灵被夸奖了,激动得吱吱尖叫,大眼睛闪闪发亮。他不确定她听进去关键信息没有,但还是转向纽特,他吃得一如既往的快,已经放下刀叉站起身来。

“橘园中间那棵树好像长了某种寄生虫,你能帮帮忙吗?”他问道,“我给它喷了些辣椒水,但效果并不明显。”

“那是因为辣椒水不是杀虫农药。”纽特有些好笑。“那只是人们的讹传。”

“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你。”他抬头,纽特会意地弯下来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那就看看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吧,大斯卡曼德先生。”


他们用了一整个早上给那棵橘树喷药,纽特教忒修斯给它施了肥,又召出一朵小小的积雨云去浇树根周围。他做这些事情真是得心应手,忒修斯看着他挥舞魔杖让那朵云飘来飘去,忍不住笑了一下。

“你像个指挥家。”他在纽特耳边说,看那朵云抖了一下。“要是穿上燕尾服就更合适了。”

“你知道我讨厌正装。”纽特不出意外的回答道。他放下魔杖,让那小乌云缓缓绕着树巡游,降下淅淅沥沥的小雨。

“这棵树已经有些病入膏肓了,比起给它慢慢杀虫,我更倾向于把它的树冠整个砍掉。”

“只是赌一把,也许它春天能发出没有病害的新枝来。”纽特看到他的表情赶紧补充。

“还是慢慢治吧,我不想赌。”忒修斯忧愁的说。“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树。”


他们回到起居室的时候发现壁炉里燃着绿色的冷焰。忒修斯几步走上前去。“海伦。”他对壁炉里那颗浮动着的女性头颅招呼道。

“忒修斯。”那位女性板着脸说,纽特有种奇怪的感觉,她看起来很像一个严肃的法官。

她扫了一眼站在后面的纽特:“我有很重要的事,需要单独和你聊聊。”

“我弟弟可以信任。”忒修斯回答,“你认得他——他是第一个抓住格林德沃的人。”

她动了动嘴唇,没有说话,头颅在火中转了一下,似乎仍有些不安。

“我去泡壶茶。”纽特主动说,转身离开了起居室。

等他慢悠悠的端着茶回来时,壁炉的火已经熄灭了。忒修斯坐在他最喜欢的那把扶手椅里,单手支着额头。他异乎寻常的沉默,目光淡淡放在黑漆漆的壁炉洞里,手上慢慢的把玩着一只鼻烟壶。

忒修斯很少有这么沉郁的时候,哪怕在他被魔法部长法雷当场解职时也没有。他只是礼貌的和在场人士告别,然后转身出了门。

纽特是后来才知道这一幕的,忒修斯当天回家一如往常的用餐,读报,坐在扶手椅里抽一根烟。但手边多放了一杯威士忌。并不是什么大事,他对纽特说,只是我今天碰巧失业了。

但现在忒修斯久久地沉默着。纽特拉过一把扶手椅在他对面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开始慢慢的喝。他在野外蹲守过各种行踪不定的野兽,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他喝到第三杯茶的时候忒修斯动了,他握住纽特拿杯子的手,拇指克制地抚过他的手背。

“我们上楼吧。”他平静的说。


下一章完结。


 @13131313 交付

我已经写不来骨科了……这可能会是最后一篇骨。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