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Every Day A Little Death(08)

“这是一个意外。”忒修斯笃定的说。他在帕西瓦尔给他变出的那把椅子上坐着,把魔杖推还给他:“你们只是逼不得已。”

“我不能说我们是彻底的勉为其难。”帕西瓦尔答道。魔杖在伸手就能拿到的位置总算给了他一点安全感,这把椅子未免太不舒服了,像一把寒冰贴着他的后背,难怪囚犯总想站起来。

把话说开了让他心里总算松快了一些。“但我的确很抱歉没有第一时间告知你。”他真诚的说。

又笑了一下:“我是打算灌你两杯酒再坦白的。”

他背上有冷汗。在这间囚室里他控制不住的焦虑。忒修斯仍没有要走的意思,他也只好在原地奉陪。这间屋子的天花板太低了,好像要一直压到人的眼前来——

“我们可以修正这个错误。”忒修斯说,“我们这就去找邓布利多,他一定有办法解决那个…东西,把纽特恢复原状。”

“你不想先问问纽特的意见吗?”帕西瓦尔不可置信的问,“这件事情只有他有权选择。”

“更正一个错误不需要那么复杂。”忒修斯有些烦躁,“趁着这还没有对他的生活造成永久的损害——”

“这恐怕不由你来决定。”帕西瓦尔说,感到一点怒火从胸中升起。“纽特是个独立的成年男人,不是那个对你言听计从的十四岁的弟弟。”

忒修斯像是被毒蛇咬了似的站起来,脸色发青:“那是我们兄弟之间的事。不该你来置喙。”

“你该学着让你弟弟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忒修斯。”他有些好笑:“你不能永远像对一朵花似的保护他。”

“我发现他想要的生活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好处。”忒修斯答道。

他嘴唇周围的线条抽紧了:“如果说到好处,你才是首当其冲的那一个。”

“我不会管五个月的囚禁和刑求叫‘好处’,忒修斯。”

“显然和我弟弟在一起的时候你过得不错。”忒修斯说,声音里有某种他不熟悉的东西。“你也许还会怀念那几天的。”

“我不会怀念哪怕一分钟做囚犯的生活!”他不知不觉的站了起来,与忒修斯隔着桌子相对而立:“你以为我们有过选择吗?我们像猪一样被逼着配种,就为了第二天不被杀死!你管这叫值得怀念的事情吗?”

“我不确定。”忒修斯嘲讽地说,“也许有一个孩子勉强能算是件喜事吧。”

魔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他握在了手里,正发出狂怒的鸣叫:“你以为被逼着睡我最好朋友的弟弟是一件会让我自豪的事情?”

这里的天花板太低了,逼仄的四壁一起挤压过来,要把他们困死在里面。这场没完没了的审讯已经把他推到了忍耐的边缘,好像有一块越来越沉的巨石压在他的胸口,真希望谁能把它挪走——

“你以为看着纽特被那魔药折磨会让我愉快吗?还是看他被迫怀上一个本不该存在的孩子会让我觉得满足?”格林德沃的话在他的脑中嗡嗡作响,一个认知突然劈裂了他的脑海。

“还是你更希望当时做这件事的人是你?去摘那‘永不可得的月亮’?”

忒修斯退了一步,椅子被他碰翻了,砰的一声。帕西瓦尔看到他脸色煞白。

“我永远不会。”他说话的声音游移,好像无法确定这是不是出自自己口中。“对我的亲弟弟——”

“你真该看看你现在的脸,忒修斯。”他冷笑一声,一阵复仇的喜悦冲刷过他的胸口:“你是个糟糕的骗子,一直都是。”

“我没有这种想法。”忒修斯低声说。

“我们谈论家庭、亲人、以及其他一切的时候,你会提到谁?我们在谈论心爱的姑娘时,你怀表里是谁的照片?你在酒吧喝醉那一次,我背你回去,你喊着一个女神的名字。”他想起了自己那时嘲笑忒修斯的话,你是真的没有别的女神可崇拜了吗,竟然在梦里呼唤一位处女神。

“阿尔忒弥斯。”他说出这个名字时,像是在舌尖吐出一把匕首,看忒修斯在刀锋前步步后退。“你一直在叫阿尔忒弥斯。”

“纽特是你的亲弟弟啊。”他低低的说,好像害怕会惊醒谁似的。“忒修斯,你疯了。”

“不要让格林德沃钻进你的脑海里。”忒修斯说。他的脸像是一个在风雪中即将冻毙的旅人,绝望的想捉住最后一点天光。“不要相信他的胡话,帕西——”

“格林德沃不能创造一段不存在的历史。”他说,听见自己的声音冷得像冰。

“也不能让你在醉酒时喊出阿尔忒弥斯的名字。”

“我为了救你发出过索命咒,让灵魂从此染上了血。”忒修斯说,魔杖出现在指间,他全身发抖。“我真希望当时没有那么做。”

“而我为你吃了两颗子弹,差点像麻鸡一样把命送在医院里。”他回敬道,感到内心一片明澈的绝望,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已经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你要杀了我吗?忒修斯?”他绕过桌子走向他。忒修斯退了一步,被椅子绊得踉跄一下,又挣扎着站稳。“杀死你最好的朋友,你弟弟孩子的父亲?”

他的胸口迎着忒修斯的杖尖,那玳瑁柄在他指间抖得像狂风中的枯叶。

“杀了唯一一个知道真相的人?”

“我……我不……”

“放手吧,忒修斯。”他轻轻的说,为自己和朋友都感到无法抑制的悲哀。

“你永远都会是他的哥哥,让我们就这样保持下去,好吗?”


评论(44)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