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Faithful To The Graves(T/N前提下的G/N)(04)

哥哥挂了x3





不能接受的千万别进来x3




“纽特?”他敲那扇黑胡桃木门,“我能进来吗?”

昏暗的走廊里一片寂静。壁灯不肯为他亮起来,他能看见东西多亏了拐角处那盏有些歪斜的落地灯。

“开开门吧,亲爱的斯卡曼德教授。”他厚颜无耻地说,“我在外面又孤单又冷。”

没有应答,他把手心贴在门上,试图感受到一丝纽特的魔力脉动,但触手只有粗糙的木纹。这不太对劲,他试着将力量向内延伸,仍然毫无回应。

“阿拉霍洞开。”他说。

门锁毫无反应,忒修斯家的卧室果然没那么好撬。他又试了几个咒语,同样泥牛入海。

那行吧。他掏出一把多功能小刀,蹲下开始撬锁。

门把手上的狮子一口叼住了他的刀头。他扯了扯,它发出小声的咆哮,死死咬住不松口。一双蓝色的石刻眼睛很凶地瞪着帕西瓦尔,让他想起了一个人。

他松开了小刀,狮子嘎嘣一声把刀刃咬成两半。

“纽特状态不好。”他对那只狮子说,与那双蓝色的石眼睛对视,把魔杖举到胸前。

“我用灵魂起誓我不怀恶意。我只是很担心他,拜托你。”

良久的寂静。然后门锁咔哒一声跳开了。

他推门而入。

屋里空无一人。厚重的窗帘拉开了,窗外白雪的反光照亮了一座结实的四柱大床,一侧有人躺过的痕迹。角落里有一架书柜,整齐的书排中间缺了一个口,有人从上头抽走了一本书。两把扶手椅靠窗放着,中间隔着一张小圆几。那本被抽走的书就放在烟灰缸边上,帕西瓦尔拿起来翻了翻,里面没有书签,不知道读到了哪里。

烟灰缸旁边还有一个光滑的小东西。他盯着看了许久,才想起来那是什么。

聆贝对住在海边的巫师来说并不是什么稀罕的物件。它唯一的功能就是记住前一个对它说话的人的声音,从前的巫师用它来传话。在录音设备发明后,这东西就渐渐失去了自己的价值。只有少数人家才会留下它,有的人是为了怀旧,也有人只是单纯的觉得有趣。

他用魔杖敲了敲那只聆贝,小巧的壳颤动着打开了,用忒修斯的声音一开一合地说起话来。

“卡罗找我去一趟斯卡德兰湾,也许不回来吃饭了。记得给铁线莲浇水,今年天太旱了,花儿开得不好。先走了,爱你。”

斯卡德兰湾。斯卡德兰湾。他站在原地,感到从头到脚的麻痹。那是五年前忒修斯的尸体被发现的地方。

这是忒修斯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段话。

所以纽特一直都是这个家的主人之一,现在是,五年前也是。帕西瓦尔无法想象他是以怎样的心情住在这栋忒修斯留下的房子里,坐在忒修斯曾经坐过的椅子上。他们可能曾经一起在炉火旁度过懒洋洋的夜晚,或是在花园里消磨掉整个午后。

这张床上曾睡过两个人,既是兄弟,也是情人。这四壁见过他们缠绵的身影,床单上留下两人的痕迹。他沿着床边走,床帏挂得略高,正是一个六英尺二英寸的人会挽起的高度。扶手椅之间的距离很长,足够两双长腿舒服的展开。

他走出卧室,沿着楼梯下到起居室。壁炉里的柴快要烧完了,剩下一堆红亮的残迹。壁炉架的高处放着一个格格不入的鼻烟壶,好像有个高个子随手把它放在那里,尔后就此将它遗忘。

他拿起那个鼻烟壶,那是一只彩绘的玻璃画瓶子,画师用精细的笔触在玻璃内侧勾勒了一片金秋时节的橘园。

“寻踪觅影。”他轻轻说。

他注入了太多的魔力,浓厚的金雾如有实质一般四散开去,结成一个高大的人形。忒修斯的形象又一次出现在这宅子里,在属于他的土地上自在地巡游。

帕西瓦尔看着那个金色的人影在壁炉架上放下正在把玩的鼻烟壶,因为小精灵要打扫起居室,扫帚和掸子笨拙地乱飞,着实没有让人落脚的地方。莓莓含着泪水向他说着什么,可能是道歉的话,他笑着摇摇头,宽慰了她两句,就回了房间……纽特在属于他的那半边床上睡着,拉走了全部的被子,裹得像一个球……他斜倚着扶手椅,把看到一半的书合上放到一边,因为一只短耳鸮从窗口飞进来,在小圆几丢下一封信。他没有在书里夹书签,因为这不该花太久,他读完信还可以接着把书翻开……但事与愿违,他站起来就要出门,走了两步又转身回来,拿起那枚聆贝说了几句话,在雪白的贝壳上落下一个吻才离开。

他在走廊上急急的走过,衣角把角落里的那盏落地灯带歪了。小精灵出来了,小跑着跟上他的脚步。他在楼梯尽头停下,把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

别叫醒纽特,他的口型说。然后接过衣帽架递来的围巾和外套,开门走了出去。

咒语的范围到此为止了,忒修斯金色的背影消散在门口的大雪中。

他回过头,莓莓小小的身体站在楼梯的影子里,正在她最后一次送别忒修斯出门的地方,像一个旧日的梦。

“莓莓总是不擅长打扫。”她用那尖细,脆薄的声音说,“莓莓不是一个好精灵。但大斯卡曼德主人总是那么仁慈……大斯卡曼德主人交代的事情,莓莓尽力去做了,还是没有做好……莓莓不是一个好精灵。”

两行透明的泪水从她的大眼睛里滑落,划过小小的下颌,隐没在天鹅绒的茶壶套里。

“斯卡德兰湾在哪个方向?”帕西瓦尔突然粗鲁的问。

小精灵泪眼朦胧的看他,神色茫然:“斯卡德兰湾?那很远……”

“哪个方向!”他严厉得像是在审犯人,“快说!”

“东边!”小精灵被他吓得差点跳起来,“往东边一直走……”

她话音未落,帕西瓦尔就啪的一声消失了。


tbc


ps:热爱生活的哥走前看的是一本园艺书,正看到怎么给橘树修枝。(没人想知道这种事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