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熊与蜗牛

The Breeder(03)

他回到房间的时候天已经快破晓了。帕西瓦尔用一串清洁咒洗了个战斗澡,换上了拖鞋,悄无声息的闪进了忒修斯的房间。

纽特果然在,他没穿衬衫,坐在忒修斯的床上。他毕竟没能在帕西瓦尔手下全身而退,赤裸的上半身都是咒语的伤痕,几支蜡烛和一碗药水悬在空中,忒修斯沉着脸,指挥几只棉球给他擦拭伤口。

“是我做的吗?”他明知故问,反手关上门。

“我真的很抱歉,这本来不该发生的。当然啦,如果我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的话。”

斯卡曼德兄弟同时转过脸来看他。烛光下他俩真是相似得惊人,两张脸放在一起,像是同一个画家的妙笔勾勒出来的油画,有种奇异的和谐。

他耸耸肩,“我刚刚对一位好客的美丽女主人撒了谎,总该有资格知道原因吧。”

兄弟俩对视一眼,哥哥叹了一口气:“好吧。”

整个魔法界都以为边陲小国苏里南是没有魔法存在的,但这些沉寂的巫师终于出现在同类的视线中时,却并不是人人都很高兴见到他们。

首先,他们不巧住在一片金矿上。

“他们还保留着魔法最原始的形态。”纽特接口说,“巫师被部落的人奉若神明,他们向自己治下的麻瓜提供医疗和祝福,主持一年一度的敬神仪式,在敌人来时,他们也负责给对方降下诅咒……非常原始的诅咒,他们甚至没有具体的咒语,只凭巫师本人模糊的意愿。”

“五六个还在部落蛮荒时代的巫师,和一座产量超过十四万盎司的金矿不是个好组合。”忒修斯说。

任何巫师社群都是受国际魔法协议保护的,巫师的世界不遵守麻瓜的胜负,只要这个地区有本地巫师,任何外来巫师都必须在最大尊重他们意愿的基础上与其交往。

“让我猜猜。”帕西瓦尔说,“矿业公司里的人们不喜欢本地人,参股这家矿业公司的英国巫师也不太想见到本地巫师。”

“所以苏里南就没有本地巫师了。”纽特答道,“我到达的时候矿业公司正在拆除他们的鹰母神殿,苏里南的巫师在那里祭祀了几千年,与长着翅膀的神女签订契约,他们提供血食,神女保佑他们风调雨顺,子孙延绵。但他们的巫师大多被杀了,神女被手持小棍的人击伤,装在笼子里带走了。”

“没有本地巫师,当然也不用守本地的规矩。矿业公司赚得盆满钵满,股东们在庄园大兴土木,建起三层楼高的玻璃房子,只为了能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培育一只菠萝。”

“真是一只昂贵的菠萝啊。”帕西瓦尔说,打量着房间里豪华的陈设,哪怕是一间客房,主人也毫不吝啬的配上了雕刻精美的四柱床和闪亮的金银器。

“部长不想得罪荷包深厚的马尔福家。”忒修斯说,“逃出来的巫师被魔法部好吃好喝的招待着,但就是不提要放他回自己的领土。”

帕西瓦尔突然发现了问题,一个原始部落的巫祝是不可能逃过一群经验丰富的巫师,还成功登上去英国的船的:“他怎么逃出来的?”

他跟着忒修斯的视线转向纽特,动物学家在给自己抹白藓,头也没抬:“我正好在那儿寻访鹰身女妖。”

“纽特说自己‘帮了一点小忙’。”忒修斯说,声音里有点淡淡的骄傲。

而他在为了一群素不相识的陌生巫师潜入一个有权有势的家族寻找证据。

帕西瓦尔看着这对兄弟,也许忒修斯和弟弟并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不同。虽然方向不一定一致,但他们总是在试图做正确的事。

“我可以吗?”他问纽特,得到一个犹豫的颔首之后抽出了魔杖,对准了他。

被他的魔杖笼罩的时候,小斯卡曼德的表情绷紧了,好像帕西瓦尔正在威胁他。但随着杖尖的移动,他慢慢放松下来,那些咒语的伤痕渐渐的愈合了。同一支魔杖消除起自己留下的魔法伤痕总是比较轻松的。

杖尖所过,纽特胸口一些鞭伤般的旧伤痕竟然也开始淡化。他诧异的抬头,正好撞上忒修斯怀疑的目光。

“格林德沃。”纽特突然粗暴的说,“不是你。我知道不是你。”


“我还是很抱歉。”短暂的沉默后,帕西瓦尔答道。

tbc


……为了写个三人行小黄文我都瞎扯了些什么啊!!!!正好也有床大家倒在床上这就搞起来吧好吗好的!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熊与蜗牛 | Powered by LOFTER